公職王電子報
2013.4月3日【公職王電子報166期】 facebook plurk
·中鋼102 年新進人員甄試    ·比鐵還好的金飯碗在這!!!
公職王電子報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

機密!101年地特考取戰術公開

【深入報導】

擋不住的102國營事業黃金潮

【公部門報導】

宛若時尚精品屋-龜山消防分隊

最新法規

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時事焦點】

直接審理原則的例外

特別企劃

對抗春睏 作息規律喝茶飲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免費資料索取
加入公職王FB粉絲團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公部門報導】
宛若時尚精品屋-龜山消防分隊大樓
圖片來源:聯合報

若說每棟建築物,都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代表色彩,那麼消防局應該就是帶點警示意味的火紅磚色。

偏偏,桃園縣消防局龜山分隊大樓就打破了這樣的規矩!

新落成不到2年的龜山消防分隊大樓,採黑、白色系的玻璃牆設計,傳統紅色印象僅少許點綴於牆上「119」字樣,其時尚簡潔外觀恐怕會使不少過路人誤認為咖啡廳或美術館。

尤其,相間離合的黑白樑柱、透明滑亮的玻璃帷幕,遠看來就像一間被貼上條碼欲待販售的時尚精品;而近看,倒像是一架被放在玻璃上供人觀賞的鋼琴。

擁有時尚建築外觀,也不能忽視實用內在!黑白分明主色,為民眾勾勒鮮明地標;大片玻璃落地窗,則創造出即使不開燈也能有的十足明亮感。四層樓高的新廳舍,共佔地450坪,寬敞空間可停放12部救護車、消防車等各式車輛;在在顯示,藝術建造也經得起理想考驗。

除了消防建築物頗具新穎感,龜山消防隊員本身也重創意思維。原來,桃園縣消防局龜山分隊轄內擁有中央警察大學、銘傳大學、龍華科技大學、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國立體育學院等多所大專院校,因此在防火教育上更是推陳出新,以新世代語言取代傳統死板的宣導。

隨著時代更迭,龜山消防局以翻新建築與創意人才,為刻板消防印象滅火,不變的卻是為民救災的志心。

ABOUT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萬壽路二段639號
服務電話:(03)3299674

想要在這裡工作嗎?
只要透過【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人員】考試,就能成為一名救災英雄喔!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種子捐書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